离音挽月

cp小梦@梦无尘
墙头多,每一个墙头对我来说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伞修】秋水无痕(一)

*新坑,原著向
*主CP伞修,出现其他CP会在文前标明
*伞哥车祸未死设定,如有BUG欢迎指正

夜色渐深,炫彩的霓虹灯光将城市笼罩,这片历史悠久的江南名胜之地如今充满了现代化的繁华与喧嚣。街上车来车往,行人如织,凛冽的寒风也无法侵入人们热热闹闹的夜生活。
苏沐橙紧了紧脸上的口罩,低着头急匆匆穿过人群,逐渐远离那片耀目光影……
雪越下越大了。
拐过几个路口,一处幽静的小院出现在眼前,她推开门,走进里面的小屋。
身穿灰色毛衣的年轻男子坐在床上,手里捧着个本子,在上面写写画画,听到开门声后抬起头,喊道:“沐橙回来了?”
没有应声。
他愣了一下,随即把手中的本子和笔放到一边准备下床,却看见沐橙低着头,走路有些摇晃,然后一头扎进他怀里,哽咽着叫了声:“哥……”
听出情况不妙,他连忙搂紧宝贝妹妹,轻声问:“怎么了?”
苏沐橙吸了吸鼻子,声音依旧哽咽着:
“叶修他……走了……离开嘉世了……”
如雷轰顶。
他闭上双眼: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么?虽然自己早有预感……
“崔立逼他签了……退役声明……新来的孙翔接替了队长职务……和一叶之秋……”苏沐橙在他怀里,一字一句地哭诉着。
他听着听着,手开始不住地颤抖。深吸一口气,勉强定了定神,他哑声问道:“他现在在哪儿?为什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不知道……”苏沐橙的声音闷闷地传出,“他只对我说了句‘休息一年,然后回来’,就走出了嘉世大门,不知道去了哪里……”
心底的震惊、不安仿佛越过了一道界限。他拍拍沐橙后背,翻身下床,一把拉开厚重的窗帘,看到了外面纷纷扬扬的大雪。
下着这么大的雪,叶修一个人在外面,无依无靠,不知去往何方……
他用一秒钟做出了决定:取出厚外套往身上一裹,冲进漫天风雪中。苏沐橙不放心,紧跟着他出了门。
凭借对嘉世附近一带的熟悉,他很快就把大街小巷跑了个遍,却没有看到叶修的身影。
去哪儿了……
他感到一丝迷茫。
好好一个人,就这么断了音信,没了踪影……
现实如冰冷的风雪般无情敲打着他,将他那片刻冲动点燃的火花浇灭,只剩下漫长的黑夜。
好冷。他后知后觉地想着。独自在街头站立许久,才发觉沐橙也在他身边,雪落了满身。
他唯一的妹妹,也是他唯一的亲人。
罢了,就算是为了她。
“沐橙。”
“……哥?”
“我们回家。”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音挽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