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音挽月

cp小梦@梦无尘
墙头多,每一个墙头对我来说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伞修】秋水无痕(二)

身体滚烫,意识模糊,眼皮沉重得抬不起来。昏昏沉沉间,周围仿佛笼罩在灰白的色彩中……
急诊室?
他皱了皱眉,随后看到了一边长椅上坐着的两人。
年轻了几岁的叶修双手紧紧攥着衣服下摆,脸色苍白;旁边的沐橙在抽泣着,稚气未脱的脸上满是泪痕。
嘈杂、混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叶修抬头看去,不禁站起身。
吴雪峰为首的几个嘉世初代队员跑过来,有些气喘吁吁,额头冒着汗。吴雪峰把一个牛皮纸袋递给叶修:“队长,拿着吧,救人要紧。”
叶修眼里有什么闪了闪。他看了一眼沐橙,然后伸出双手,郑重地接过那个纸袋:“我替沐秋谢谢你们。”
“咳,这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等这事过去了,咱们还指着队长你带领咱们去拿冠军呢!”
“成。你们想要多少个冠军,哥都帮你们拿回来。”叶修的语气无比坚定。
吴雪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然后跟几位队员一起坐在另一边的长椅上,默默等候。
又过了好一会儿,医生出来宣布病人已脱离危险,但仍处于昏迷状态,需要转入重症监护室。并且由于车祸造成的面部损伤,还需进行整容手术。叶修一一应下,神色稍稍放松了些。
不管过去了多少年,这都将成为他们生活中最阴暗、最沉重的一天。
他看着满脸血瘀、昏迷不醒的自己被一群穿白大褂的人推出手术室,送入了重症监护室。叶修替沐橙擦着眼泪,安慰她:“沐秋会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别怕,别怕……”
他有些心酸:那段时光对叶修和沐橙来说是何等的痛苦和煎熬。他想走过去安慰他们,却感到全身没有一丝力气,周围的场景也逐渐消散……
那场车祸留给他的印象很零碎:瞬间袭来的巨大疼痛、漫长的昏迷、醒来后发觉自己头上和身上裹满了白色的纱布、全身没有一处不疼以至于明明很困却又难以入睡,以及纱布拆掉后,镜子里那无比陌生的自己的脸……不过幸好,叶修那段时间除了回家照料一下沐橙,几乎是寸步不离地陪着自己。多少个饱受病痛折磨的日日夜夜,总有那样一双温暖的手,与自己的手握在一起,慢慢地度过那段艰难的时光。
或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他对叶修的感情,发生了一些变化。
他心里很清楚,只是他不确定,叶修对他,有没有同样的感觉。自从自己出院,叶修就全身心投入到荣耀当中:联赛、队员训练、网游混战、银装开发……照料他身体的事自然而然落到了沐橙身上,他也就一直未能表露这份感情,直到现在,叶修消失在这个寒冷的雪夜里……
冰凉的手被一股温暖笼罩。是因为自己想他想得太多了吗?这种熟悉的感觉……
“阿修……”他轻声呢喃着。

评论

热度(58)

©离音挽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