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音挽月

cp小梦@梦无尘
墙头多,每一个墙头对我来说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伞修】秋水无痕(六)

苏沐秋很早就睡醒了。天还未亮,他侧着身躺在床上,凝望着床头柜上他跟叶修的合照,有些出神。
那是嘉世首次夺冠的时候拍的,风华正茂的少年叶修笑得很是张扬,一手搭在他肩上,另一只手与他一起捧着冠军奖杯。当年未能如愿走上赛场,叶修却一直坚持他的每一场胜利、每一个冠军都有沐秋的一份。不说别的,与斗神一起扬名荣耀的银武却邪可是出自沐秋之手。挥舞着他为他做的银武征战四方,就好像他们一直在并肩作战,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总是带着一丝淡淡的骄傲。
心头的火苗仿佛又在跳动,他现在简直恨不得一夕之间给叶修武装起一支战队,然后他们一起驰骋赛场,拿一个真正属于他们的冠军。
如果能有一个人,在叶修分身乏术的时候可以承担一部分研制银装的工作,他们的梦想也能早一点实现。毕竟,他和叶修的年龄,注定了他们的职业寿命不会太久了。
翻了个身看向漆黑的电脑屏幕,昨晚叶修的话浮现在脑海中。不知怎的,他产生了一种直觉:那个昧光,对大量数据的分析和处理似乎很拿手,而且做出那样细致无误的攻略,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十分严谨的人。他的这些能力,或许也可以用于研制银装。
看来,有必要跟这个人好好打打交道了。

下午四点,叶修打着哈欠推开了小储物间的门,简单洗漱后下楼,跟前台里的陈果和唐柔打了声招呼,出门去了。
圣诞节前的街道上很是热闹,年轻的学生三五成群,热恋的情侣成双成对,吃吃喝喝逛逛街,消磨着难得的节日时光。
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叶修在路边的公共电话亭拨通了苏家的电话,苏沐秋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喂?”
“沐秋啊,你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就到家了。”
“嗯,我也刚要出门呢,咱们在巷口那棵老树下面会合吧。”
“好。”叶修放下电话,转身走进小巷。
比起外面大街上的热闹,此刻连个人影都没有的小巷显得分外安静。叶修走到那棵活了上百年的老树旁边,仰头看着光秃秃的枝桠,点起一支烟。
不一会儿,一个瘦高的身影出现在小巷另一头,远远地冲他挥了挥手。
离开嘉世几个星期,自从得知叶修有了新的落脚点并且生活一切安好,只是如今两人的作息时间基本相反而一直未曾见面,苏沐秋不禁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叶修:头发有些长了,眼下带着淡淡的乌青,脸庞微微浮肿,整个人看起来都瘦了些,不过精神还算不错。
而叶修在苏沐秋走近后把手中烟头扔进垃圾桶,眼带笑意:“呦,苏大大今天这是要把我比下去了,打扮得这么认真,连妆都化上了?不会是有什么别的目的吧?”
“你也长得不差,可惜总是懒得打理自己,待会儿带你去理发店,斗神也该好好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了。”
“咳,斗神不斗神的,哥现在就一小网管,苏大大不嫌弃就好。”叶修笑着,一只手搭上苏沐秋的肩膀,“走,先找地儿吃顿饭。”
两人一路说笑着,走进一家面馆。吃着热气腾腾的鸡蛋面,苏沐秋一边听叶修讲他在十区这些天的趣事,一边与他交流自己的一些新点子。考虑到自己如今的状态无法与正值巅峰的“枪王”相比,苏沐秋决定在武器装备上多做点设计,做出更强大的银武来弥补状态上的不足。
“融合枪系四职业的银武?听起来很不错,不过耗材也一定不低吧?”叶修拨弄着碗里的面条,脑子里在思考苏沐秋刚刚提出的构想。
“材料的需求我相信一定会有办法解决的。”苏沐秋手中的筷子比划着,“初步设计是这样,以步枪作为原始形态,神枪手惯用的左轮附着于步枪上,取出的左轮可切换成自动手枪形态,而步枪切换形态可变为手炮,武器附带机械师的机械箱功能。”
“了不起,虽然比不上千机伞覆盖全职业系,不过真要做出来了,那绝对是枪系第一神器,分分钟把荒火碎霜甩几条街没问题。”叶修笑道,“不愧是千机伞的创始人,总是能够想出与众不同的思路,这方面我是真的佩服你。”
“千机伞你来用最合适。而且面对多职业综合的散人,就算是联盟现在最顶尖的选手也没多少经验吧?”苏沐秋两眼放光,“这可是我们的优势。”
“还有最佳组合。”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面前的俊美青年。“如果不是那件事,联盟每年的最佳搭档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叶修。”苏沐秋凝视着那双黑亮的眼瞳,声音低沉而有磁性,“我们之间,还需要通过拿奖来证明吗?”
“快点吃,别放凉了。”叶修低头扒了一大口面条,两个腮帮子都鼓起来。看着对方在那一瞬间泛红的耳根,苏沐秋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吃饱喝足,两人并肩在街上慢慢地走着,逐渐缓解了饭后的饱腹感。走到一家礼品店,两人都没忘记给妹妹买礼物的事,于是一起走进去。
店里人不少,大都是小情侣,时不时会有一些搂搂抱抱的小动作。两人只好目不斜视,认真看着眼前的商品。
“哎哎,看看这个。”苏沐秋指着一条项链,端详了一会儿,“漂亮不?”
叶修看了看,是一条银质的项链,上面是字体细小的“Merry Christmas”字样,型式简约,在货架上的灯光下熠熠生辉。
“眼光不错嘛。”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苏沐秋伸出双手,小心地捧着那条项链,心想沐橙戴上一定更漂亮。
另一边,叶修漫无目的地在货架之间转悠着,最后被一盏小夜灯吸引了目光。那盏灯的造型是两大一小三颗星星,中间的小星星是橙色灯光,两颗大星星分别是金色和绿色灯光。盯着它看了半晌,直到苏沐秋喊了他一声,他才把这盏灯从货架上拿下来,走向收银台。

两人一直逛到夜色渐深,叶修用苏沐秋的手机看了看时间,决定先陪他回家,再返回兴欣网吧。苏沐秋心细,帮他买好了宵夜。走到老树下,沉默片刻,还是叶修先开了口:“回去吧,沐橙在家等你。”
“叶修……”苏沐秋心绪翻涌,千言万语积在心底,却只是轻轻抓着叶修一条胳膊,说了句“好好照顾自己”。
“放心,哥又不是三岁小孩。”叶修笑笑,转身欲走,“我回网吧去啦。”
“等一下。”
叶修停下脚步。随后,一只方盒子放到他手上。
“圣诞快乐。”温和悦耳的嗓音在他耳边说。
他回过头,苏沐秋眼里似有波光闪动,笑容里是别样的温柔,以及一些他看不太懂的情感。
可能是圣诞老人没管好他的驯鹿吧,他暗想,不然他为何会在那一刻,感到心口一阵小鹿乱撞。

犯懒拖更到现在不要打我OTZ
猜猜伞哥送给老叶的圣诞礼物是啥?猜到答案送一篇点梗哦😊

评论(8)

热度(58)

©离音挽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