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音挽月

cp小梦@梦无尘
墙头多,每一个墙头对我来说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伞修】秋水无痕(七)

第二天中午,荣耀网游里的圣诞活动如期开始,新区玩家的热情尤其高涨,为了获取大量经验加快升级,挤在相对显小的活动范围内争抢活动NPC圣诞小偷的归属权。
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四处寻找圣诞小偷,忽地一道消息提示,居然是苏沐橙开着风梳烟沐上线了。听到妹妹是在装病逃避嘉世的集体活动,叶修忍不住吐槽:“是不是我跟你哥把你宠坏了?这么任性?”另一边的苏沐秋听到了立即反驳:“嘿我就这么一个亲妹妹我愿意宠着要你管?我还不想让沐橙跟嘉世那帮人待在一处呢。”叶修听后直摇头:“啧啧啧,可怕的妹控。”
当下,等级低的几个练级区已经人满为患,经过商讨,叶修和沐橙唐柔决定去37–39级练级区罪恶之城搜捕圣诞小偷。
乌云密布,细雨蒙蒙,正如这片地域的名称,到处都弥漫着邪恶和不祥的黑色调。由于等级压制,叶修提醒了沐橙和唐柔一些注意事项,然后谨慎地前行着。
苏沐秋的秋木苏在神之领域,活动范围比第十区这几位大得多。刚刚用扭成单体攻击的乱射放倒一个圣诞小偷,屏幕上突然弹出一个QQ聊天窗口,里面是叶修发给他的一个坐标和一句话“来跟老板组个队,她一个人效率不太高,磨后槽牙的声音我戴着耳机都能听见了”。苏沐秋轻笑,随即操控秋木苏跟陈果的逐烟霞会合。
其实苏沐秋早就从叶修口中对这位有着五年荣耀游龄的美女老板有所了解,叶修拿逐烟霞跟绕岸垂杨PK的时候他就知道叶修是借了老板的账号卡,至于这老板的游戏水平,叶修介绍时说“在普通玩家里算不错的,当个帮手没问题”。不过苏沐秋对陈果印象最深的地方还是叶修说的那句“沐橙的脑残粉,看到沐橙就犯花痴,你最好暂时不要让她知道你是谁”。
秋木苏在人海中穿行,途中遇到一群人正在混战,只得绕开走了另一条路,最后多花了几分钟才看到陈果的逐烟霞。扎着马尾、身材窈窕的女枪炮师背靠一堵断墙,手上拎着紫武玫瑰重炮,头上明晃晃地顶着嘉王朝的字样。
苏沐秋当年出车祸后很长一段时间没登过游戏,后来身体恢复了也不再像从前那般一天到晚泡在游戏里。身体底子严重受损,为了不让妹妹和叶修担心他便自觉减少游戏时间。再往后叶修和嘉世矛盾日深,从前一起挥洒青春的朋友也陆续离开了荣耀,于是不再留恋,把秋木苏退出了嘉王朝公会,也没再加其他公会。
陈果看着一个神枪手走到她面前向她打招呼,头顶除了“秋木苏”三个字别的什么都没有,又打量了一下他的装备,看到他身上穿的风衣是银装后很是吃惊:“银装?我没看错吧?怎么弄的啊?”
“嗯……没事的时候摆弄了一下装备编辑器,没什么啦。”秋木苏应道,声音温和醇厚,富有磁性,让陈果瞬间对角色背后的人产生了一些好感。而且……能做出银装,在网游玩家里可不多见,陈果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
随后,陈果的心情很快就由好奇转变为震惊,她亲眼看着秋木苏用巧妙的走位和精准的操作把圣诞小偷接二连三地送到逐烟霞面前,距离不远不近刚好能让枪炮师的重火力将其迅速吞没、轰杀。陈果清晰地感受到这人对枪炮师职业的深度了解,不禁偏过头看了看叶修。叶修专注地盯着屏幕,手下操作飞快,君莫笑一记拔刀斩砍翻了两个圣诞小偷,接着千机伞变为战矛对还没起身的圣诞小偷一通敲敲打打,忙得不亦乐乎。
陈果有些羡慕,这两人的水平她大概这辈子都达不到。她又看了看唐柔,这姑娘凭借手速带来的优势和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儿,在叶修的指导下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还在不断提高,可能过不了多久就达到网游玩家的顶尖水平了。
“在想什么?”秋木苏低沉柔和的声音传来,手中橙武双枪还在不停地射击。
“嗯?哦……”陈果回过神来,连忙操作逐烟霞轰向面前几个半血的圣诞小偷,很快从圣诞小偷身上爆了一堆礼物出来。陈果和秋木苏一起去捡,一边不由地赞叹:“比我之前一个人打的收获多多了,你的水平真的很厉害,谢谢你能来陪我一起。”秋木苏听后笑了笑:“要说谢谢,我也应该谢谢老板您才对。叶修这段时间住在您那里,承蒙您的照顾,他有时候嘴欠让您不痛快,您别跟他计较就好。”一番话说得陈果微微脸红,对这个秋木苏的好感度蹭蹭直往上升:一把好嗓子能说会道,荣耀水平又高。陈果不禁在脑海里幻想起他的样貌来。
这边陈果跟苏沐秋一起四处捕捉圣诞小偷,玩得正起兴,那边的叶修一行人却是遇到了麻烦:有人一早就在盯着他们了。
唐柔正专心杀怪,突然冒出个ID叫剑气所指的剑客来纠缠她,偏偏唐柔是个不轻易认输的性子,于是不顾自己身后一群等级比她高的小怪追着,一杆战矛硬是朝那剑客身上招呼。那剑客明显可以看出是个老手,却也耐不住寒烟柔火拼到底的决心和招牌技能斗者意志的加持,渐渐落于下风。更惨的是,被寒烟柔打成残血的他遇到了来支援寒烟柔的君莫笑,荣耀至高神抬抬手就将他直接送去了复活点。这场恶战甚至惊动了陈果和苏沐秋,两人把角色藏进竞技场然后分别围观起来。剑气所指和几个同伙陆续被灭掉,陈果看得很是兴奋,叶修懒洋洋地不甚在意,苏沐秋却是微微皱起了眉,有种不好的预感,于是用QQ弹了叶修一下,只有简洁的两个字:“当心。”
果不其然,剑气所指那帮人都是嘉王朝会长陈夜辉的亲信。看着叶修他们三个凭借超出一般玩家的能力享用着罪恶之城富裕的圣诞小偷资源,在圣诞猎手榜上的排名稳步上升,陈夜辉很是忌惮。骚扰不成,又派了剑气所指领一群人,悄悄围在君莫笑四周。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叶修一共只杀到了三个圣诞小偷。他敏锐地觉察到自己是被人包围了,于是稍微停了停,在QQ上联系了一下苏沐秋。
“果然有人搞事。”苏沐秋叹了口气,“这次来了多少人?”
“25个。”
“什么打算?”
叶修轻笑:“用我发明的‘盘丝螺旋阵’来对付我,也不知他们是哪来的自信。我再观察观察。”
“我从沐橙这边帮你盯着。这种精密的布置一定有人在指挥,要尽快找出负责指挥的那个人。”
“呵呵,放心,套路是我创的,该怎么破解我心里有数。”叶修操控着君莫笑加快了行动。
剑气所指还在为自己能困住叶秋大神得意洋洋,却不知自己用的这个“盘丝螺旋阵”偏偏是叶神的发明。很快,叶修推算出了他的位置,剑气所指被君莫笑捉住,很快就被杀回了空积城。以此为起点,原本严密的盘丝螺旋阵出现了漏洞,君莫笑成功脱身。
陈果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叶修已经得知了嘉王朝的的意图,若不是陈夜辉刻意针对,嘉王朝做什么他都不想关心。不过嘉王朝已经动手了,他也不会坐以待毙,一个疯狂而决绝的计划开始实施。
利用圣诞小偷的特殊仇恨设定,君莫笑一路飞枪,一个又一个圣诞小偷聚集在他身后。很快,十区的众多玩家都被这股动静吸引到罪恶之城围观。而陈夜辉看着排行榜上效率越来越低的自家心腹,也是大为惶恐,试图截杀开火车的君莫笑。可叶修是什么水平?凭借对不同种类圣诞小偷移动速度的估算,君莫笑飘忽的走位制造出了乱中有序的局面。旁人只能看到朝不同方向追逐君莫笑的大批圣诞小偷,却很难捕捉到君莫笑的具体位置。
陈果和苏沐秋也都抛下在神之领域的活动来围观君莫笑的“壮举”。陈果守在叶修身边,默默地数着不断增长的圣诞小偷数目,苏沐秋干脆接过了风梳烟沐,远远看到正飞枪前进的君莫笑,于是飞炮跟过去。为了不暴露身份他改成了用文字泡发消息。
“累不累?”
“有点,不过很好玩,还挺刺激的。你要不要也来试试?”叶修半开玩笑地说。
“啧啧,你待会儿最好自己把这几百个圣诞小偷解决掉,别让我帮忙。”苏沐秋戏谑道。
“哦?这么无情?哥带着几百个小怪不停地跑可是很辛苦的,你就一点都不体谅体谅哥?”
苏沐秋忍着笑:“好吧,看在你这么辛苦的份上,我去那边的钟塔等你。”
“不错,正合我意。”说完,君莫笑调转枪口,走上了另一条路。苏沐秋操控风梳烟沐径直奔向钟塔,飞炮跳到钟塔顶端,望着下面四处奔走的圣诞小偷,静静等候。
不知不觉六个多小时过去了,在陈果的计数下,君莫笑身后跟了322个圣诞小偷,这个数目还在缓慢增长。与此同时,十区各大公会的会长集体陷入了纠结:君莫笑一个人带走了这么多圣诞小偷,而且一个都不杀掉,现在罪恶之城这片区域已经很难再找到没有被君莫笑带走的圣诞小偷了,各大公会的猎杀效率都因此受到了影响,现在要么将这群圣诞小偷杀掉以便于系统刷新出新的圣诞小偷,要么放弃罪恶之城,去其他地方竞争。
最终,没有任何公会愿意给君莫笑免费打工。被聚集的圣诞小偷数目已经增长到了341个,叶修说了声:“差不多了。”
341个圣诞小偷,浩浩荡荡地跟在君莫笑身后。君莫笑奔向钟塔,飞枪跳上塔顶。苏沐秋看着塔下蜂拥而至的圣诞小偷不禁感叹:“真壮观啊!这得多少个啊?”
“341个。老板娘一直在数。”
“作孽啊,完全是在作孽。”苏沐秋笑道。
“废话少说,动手吧。”
于是,十区的各大公会会长和众多玩家就站在远处,眼睁睁看着三百多个圣诞小偷不是被打死就是被摔死,陆续成了塔下亡魂,个个都在心里吐了三升血。其中受到打击最大的陈夜辉早已暗自骂了君莫笑无数遍,看着君莫笑三人组在排行榜上一飞冲天,欲哭无泪。
凌晨零点,341个圣诞小偷终于被杀尽,罪恶之城钟塔下堆积着数不清的圣诞礼物,君莫笑、寒烟柔、风梳烟沐三个名字耀武扬威地挂在了圣诞猎杀榜的前三位。
收拾了圣诞礼物,叶修下线君莫笑去休息了,另一边苏沐橙重新接管了风梳烟沐,苏沐秋叮嘱妹妹别玩得太晚,就去洗漱睡下了。

君莫笑下线,各公会会长喜出望外,纷纷组织人手抓紧弥补这几个小时的损失。不想仅仅忙碌了半个小时,君莫笑又上线了。
在目睹了君莫笑开火车的那场风骚后,各公会会长都清醒地意识到了那种做法的威力,于是询问了君莫笑的意见,经过商讨,一共十二家公会加入了对罪恶之城圣诞小偷的聚拢和灭杀的行动。
君莫笑一次又一次地开起火车,圣诞小偷一波又一波地在钟塔下聚集,然后倒在各大公会派出的打手的攻击下。如此有组织的高效灭杀令众多玩家叹为观止,而陈果……陈果已经找不到合适的词语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了,这样的玩法她是无论如何也不敢想象的。
早上六点,陈果实在困得不行,上楼睡觉了,叶修和唐柔还在座位上坚持。
苏沐秋在床上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惊得几乎跳起来:“你一晚上没睡?”
君莫笑刚刚又完成了一次聚怪,苏沐橙手下操作不停,加紧轰杀聚在塔下的圣诞小偷。几分钟后,数百个圣诞小偷尽数被灭杀。苏沐秋不由分说,把苏沐橙从椅子上抱起来送去卧室,然后从餐桌上的食品袋里拿了块饼咬在嘴里,在电脑前坐下,给君莫笑发消息:“忙了一晚上?”
“呦,起床啦。”叶修打了声招呼,又开始四处游走。苏沐秋操控风梳烟沐飞炮跟上:“别提了,刚刚看到沐橙还没休息,吓我一跳。都怪你,比我还惯她,那么晚了也不知道劝她去休息吗?”
“怪我怪我,苏大大别生气哈。”叶修讨好般地说着。君莫笑“砰砰”两枪打中了一个圣诞小偷,接着又说:“你还是先回钟塔那边吧,我很快就过去。”
“你准备一直这样弄下去?不休息了?”
“哥这可是跟十二家公会并肩作战,战斗还没结束,不能当逃兵,知道不?”
“那也不能一直不休息。”
“沐秋啊。”叶修叹了口气,“我知道你是在担心。不过这一次,我真的必须坚持。君莫笑的等级必须保持在十区前列,面对那些俱乐部公会才能有竞争力。而且自从……”他顿了顿,又说:“我早已做好了拼一把的准备,不论付出多少努力,我都心甘情愿。”
苏沐秋沉默片刻,脑海里回味着叶修刚刚说的话,而后缓缓开口:“我明白。”接着便操控风梳烟沐奔回钟塔。
就算是陪你疯一场吧。
一天下来,苏沐秋觉得恍若回到了第一区,那些属于他和叶修、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热血时光。君莫笑三人组等级飞涨,中午12点时都已经到了35级。
一直斗志昂扬的唐柔此时也终于坚持不住了,困得眼皮打架,于是把寒烟柔停在钟塔旁边,随后回房间睡了一觉,下午六点才起来继续游戏。
一直到深夜12点,最后一波圣诞小偷的灭杀结束,漫长的战斗在玩家们的欢呼声里告终。叶修长吁一口气,眼皮一沉,直接趴在了电脑前。
陈果和唐柔面面相觑了片刻,还是把叶修推醒了。与此同时,一个瘦高的身影从旁边的围观人群里钻出来,修长的双手搭在叶修肩上。
陈果愣住了。那人在叶修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然后扶着他站起来,回过头,俊美脸庞上露出温和的笑容:“不好意思,我会陪他好好休息,别担心。”
陈果呆呆地点了点头。等她回过神来,那人已经扶着叶修上楼去了。



PS:写了三天终于把这章写完了,累并快乐着_(:_」∠)_
接下来是元旦假期,要准备迎接期末考试,码字速度要放缓了,喜欢这篇文的小天使耐心等一等,期末考试结束我打算日更,爱伞修,爱你们,笔芯(。・ω・。)ノ♡

评论(2)

热度(49)

©离音挽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