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音挽月

cp小梦@梦无尘
墙头多,每一个墙头对我来说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伞修】秋水无痕(八)

精神放松下来的那一刻,叶修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思考任何事情了。不眠不休36个小时的结果就是他现在头脑昏昏沉沉,连看到苏沐秋突然出现在兴欣网吧都没怎么吃惊,任由苏沐秋扶着他回到了二楼的小储藏室。
叶修往床上一横,倒头便睡。苏沐秋借着外面的灯光打量了一下这个昏暗、狭小的房间,内心对嘉世的怨念又深了几分。
以叶修的实力和在荣耀里的地位,本应与韩文清、周泽楷等顶尖大神享有同样优渥的待遇。可嘉世人心凉薄,叶修对自己的生活条件也一向不甚在意,只要有烟可抽有游戏可玩,工资高低他都无所谓。
嘉世,真的不懂得珍惜。苏沐秋叹了口气,轻轻掩好房门,上床卧在叶修身边,静静端详着他的睡颜。
36个小时不眠不休的消耗无疑是巨大的。叶修睡得很沉,眼下有两片浓重的乌青,脸色即使在黑暗中也显得无比苍白。苏沐秋在被窝里握住叶修的手,轻轻揉捏着,帮他做手操,他的年龄在职业选手中本就已属高龄,需要更加注意保养了。
叶修嘴里咕哝了句什么,脑袋无意识地往苏沐秋怀里拱了拱。小小的房间里气氛变得有些暧昧。苏沐秋垂眼看着熟睡的心上人,脸颊微微发热,不禁伸出双臂,将他拥入怀中,感受着他均匀、平稳的呼吸。时间仿佛回到了数年之前,同样是在拥挤的小屋内,两个少年在简陋的床铺上互相依偎着,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漫漫长夜,从来不会感到孤独。
那时年少,苏沐秋忙于持家,对于自己和叶修之间的感情无暇多想。直到那年夏天,自己遭遇车祸,重伤住院,叶修干脆把组建战队的事情都暂时推到一边,一面安抚沐橙让她好好上学,一面细心照料基本丧失生活能力的自己,甚至晚上睡觉都是披着外套趴在他的床边,握着他有些凉意的手,寸步不离地守着。也是在这段时间,他认真审视了他对叶修的那种早已超越普通朋友或是兄弟范畴的感情,最终不得不在心里承认,他爱上了叶修,爱上了这个从天而降般闯入他和妹妹的生活的人。
叶修的精心照料让他得以在最短的时间里康复出院。然而他还没有想好该如何向叶修表明自己的心意,那人丢下一句“你在家安心休养,等我拿冠军回来”便转身投入到繁忙的训练和比赛当中。而苏沐秋亦不愿分散叶修的精力甚至影响到他的比赛状态,只得将这份感情深埋于心底,一晃就是七年光阴。
温情的目光一遍遍描摹着叶修清俊的脸庞,他在心里默念着:阿修,终于等到一段时间,你可以暂时不去操心战队和比赛。或许,是时候把我当年未能表露的那些话告诉你了。哪怕你不会接受,至少也让我看到这份感情有一个结果。
阿修,我早已,爱上你,好多年了。
他低下头,在叶修侧脸上,悄悄印下一个轻柔而绵长的吻。
夜已深,苏沐秋抱着叶修躺了一会儿,感到困意袭来,于是掏出手机,给沐橙发了消息说自己今晚陪着叶修,明天早上再回家。随后把手机放在旁边的纸箱上,合眼睡去。

叶修在小储物间昏暗的光线里醒来,双眼仍有些酸胀,耳畔传来熟悉的一声轻笑:“醒了?昨晚睡得怎么样?”
叶修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做了好长的一个梦,我在罪恶之城的街道上狂奔,所以这场圣诞活动可能对我的大脑造成了某些影响,睡了这么久我还是觉得有些累。”
“今天少玩会儿游戏,也少抽点烟,好好休息一天吧。”苏沐秋一手搂着叶修后背,语气很是温和,“以后也不许再像这次一样了,好吗?多为自己的健康考虑一下,我们还要一起去拿冠军呢。”
叶修笑了笑:“放心,这次算是特例。我好歹也是打了七年多的比赛了,该怎么保持状态我心里有数。”
“那我就放心了。”苏沐秋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信任,“对了,你饿不饿?早饭我已经帮你准备好了,就放在外面的桌子上呢。”
“说的也是,我得去吃点东西了。”叶修伸了个懒腰,随后从床上爬起来,揉着脖子拉开了储物间的门。
陈果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手里还拿着牙刷在刷牙。看到叶修出来,她“呜呜”两声算是打个招呼,随后冲进洗手间漱了口,示意叶修可以用洗手间了,同时提醒他待会儿去开掉昨天得到的圣诞礼物。
叶修洗漱出来,吃过早饭,下楼在吸烟区找了个座位。刚登陆游戏,便收到了包子入侵的消息,正在为三个同伴突飞猛进的等级感到惊诧和手足无措。叶修只得安抚他几句,放他去练级了。乔一帆的一寸灰上线后看到君莫笑、寒烟柔、风梳烟沐的等级,明白了缘由之后,不得不又去找代练帮忙了。
“圣诞活动这么一折腾,看来是有利也有弊啊。”苏沐秋走到他背后,看了看屏幕上的聊天记录,“你这一队五个人,一下子少了两个,这可不太好。以后再有副本纪录的竞争,你打算怎么弄?”
“只能另找人手了。不过十区现在等级最高的这批人,除了我们三个,其他都在各大公会里,想找两个愿意来跟我混的还真不太容易。”叶修眉头微蹙,“不如再想想副本纪录的生意。”随后点开了副本纪录榜单。
嗯???
两人不约而同地瞪大了双眼。屏幕上,一线峡谷、烈焰森林两个副本的最新纪录已经分别由霸气雄图和蓝溪阁掌控,这两个成绩甚至在君莫笑副本队的能力之上。
“这……”苏沐秋不禁陷入沉思,而叶修在思索片刻后得出了答案:“是圣诞活动。小唐在圣诞活动中暂时拥有了‘斗者意志’这个高阶技能,同样地,这些大公会的精英队也会暂时得到一些不属于目前等级范围的技能。凭借这些高阶技能,自然可以刷出超越正常水平的副本纪录。所以你看,不仅是榜首纪录,后面好多个纪录都超越了这个时期的正常水平,大公会之间的竞争永远都是这么激烈。”
“好可惜,这两个副本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可利用的价值了。”苏沐秋摇摇头,“对了,罪恶之城呢?”
叶修点开罪恶之城的副本纪录,看了一眼后说:“还好,目前第十区能达到这个副本的等级要求的只有昨天那个百人团队里的成员,圣诞活动结束后那些临时获得的高阶技能就会消失,所以这个副本我们还是可以赚上一笔的。我得抓紧研究一下了。”
“嗯……还有,千机伞应该又可以提升了吧?”
“赤影狂刀还没弄到,别的材料都准备好了。”叶修说,“等我研究完罪恶之城副本就去给千机伞升级,赤影狂刀现在应该能通过交易的方式弄到了,千机伞今天可以提升到35级了。”
“离最终目标又近了一步啊,这些天辛苦你了。”苏沐秋下巴靠着叶修的肩膀,鬓角轻轻摩擦。
“这也是乐趣啊,你没看各大会长对哥那是不服不行,连刷个纪录都得先给哥交一笔材料,哥厉害吧?”
“去你的,职业大神欺负网游玩家还有脸炫耀?”苏沐秋在叶修脑门上弹了个爆栗,“你这张嘴永远都这么欠。”
“嘿嘿,苏大大不是早就习惯了么。再说你以前跟那个老魏也没少互喷垃圾话吧?”
“那也有你一份,每次不都是你把老魏气得在世界频道里骂‘你们这对狗男男’?”
“行了行了,谁年少轻狂的时候没点黑历史?彼此彼此吧。”叶修咧着嘴笑,“你也该回去了吧?别让沐橙担心。”
“那你忙完了一定要记得好好休息,可不能把身体累坏了。”苏沐秋又叮嘱了一次,“我回去啦。”
“知道知道,有事QQ上联系啊。”叶修摆摆手,注意力已经投入到副本研究中。
陈果和唐柔一起守着前台,看着苏沐秋推开门离去的背影,不禁小声嘀咕:“这人跟叶修的关系看起来不一般,不像是普通的朋友关系。”
“嗯,我有同感。”唐柔随手指了指放在电脑旁边的一小盆植物,“这个,是两天前的晚上,叶修从外面回来时带回来的,他说是一个朋友送的。这么随性的一个人,却对一株植物这么上心,我猜……”
“那个人送的?”陈果满脑子疑问,“他送盆植物给叶修干嘛?话说你知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
“嗯……以前有见过。叫‘苏叶’。”


复更开始!由于较长时间没有更新,今天将掉落双更!
明天开始固定每晚8点更新,敬请期待!(^_^)

评论(4)

热度(54)

©离音挽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