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音挽月

cp小梦@梦无尘
墙头多,每一个墙头对我来说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伞修】秋水无痕(九)

秋木苏在这次圣诞活动中的收获远没有君莫笑三人组那么丰富,不过圣诞礼包开出的奖励刚好补足了苏沐秋制作银装手套的需求。苏沐秋回到家就登陆了秋木苏,打开装备编辑器,对照着之前设计好的图纸,仔仔细细地将材料制作成不同的部件。相比于武器,手套的结构要简单得多,没过多久,一双精美的银白色手套制作完成,上面的力量、攻击强化等属性也是完全符合苏沐秋的预期。他满意地点了保存,然后退出装备编辑器,操控秋木苏奔向交易市场继续尝试搜集一些副本里很难爆到的材料。
快到中午的时候,苏沐秋登上QQ跟叶修聊了一会儿,叶修告诉他千机伞的矛、盾、剑三种形态已经顺利提升到35级,罪恶之城副本纪录的攻略也有了眉目。苏沐秋听后笑着调侃他玩游戏像是在养儿子,辛辛苦苦地把君莫笑和千机伞拉扯大。叶修说等哥冲进神之领域千机伞就交给你来养,你才是它亲爹。苏沐秋挑逗般地说我是亲爹那你是什么,叶修答不上来,脸却突然泛起了红晕,最后只得回了句你这个亲爹还是先想好该怎么感谢哥吧,哥为了尽快把它养大可是操碎了心。苏沐秋说没问题,以后你的胃就由我来承包了。叶修想象了一下苏沐秋每天提着饭盒来给他送餐的情景,只当他是在开玩笑了。

转眼又是几天过去,12月31日,官方发布了新年活动的通知,只是任务流程繁复加上奖励全是实物,对于一心收集稀有材料的叶修来说实在没有多少吸引力,不过为了任务过程中的经验奖励还是参与到了活动中,结果叶修只用了三个小时就完成了活动任务,随后找地方练级去了。
第十区的副本纪录竞争已经发展到了千波湖阶段,叶修的副本纪录攻略在大公会当中卖得很是红火,连陈夜辉都不得不派人去找叶修买攻略以避免自家队伍在竞争中掉队。通过买卖攻略赚取材料,叶修已将千机伞全面提升到了35级,于是一边练级一边准备研究下一个副本的攻略。
另一边,苏沐秋与召唤师昧光的操作者取得了联系,同时也证实了之前对此人身份的一些猜想:罗辑,数学系高材生,目前就读于T市某知名大学。对于连初中都没上过的苏沐秋来说,这人仿佛是来自另一个世界。
出于某种考虑,苏沐秋暂时对罗辑隐瞒了自己和叶修之间的关系,只告诉他自己是被他做的攻略中的一些特点所吸引,想要与他进行一些交流,同时简要描述了一下他的这些才能在银装开发这片领域的作用。罗辑在听到苏沐秋那句“荣耀不只是靠高水平的操作就能称雄的,凭借精密的思维与大胆的创新同样能够出彩”时不禁有些动容:提升弱项是一方面,关键还是在于发挥自己的强项。随后,面对苏沐秋“一起制造更强大、更新颖的银装”的邀请,罗辑点点头,表示愿意在课余时间进行相关内容的研究。苏沐秋有了新的得力帮手,愈发干劲十足,很快便做出了秋木苏的变形银武的第一份详细设计图,只是在计算过这套方案的耗材需求后还是忍不住摇了摇头,决定等叶修把君莫笑送进神之领域后再投入制作。

随着新年的到来,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也即将来临。陈果订下了三张门票,与叶修、唐柔一起赶往本届全明星的举办地点——上海,轮回场馆。苏沐秋得知叶修要去观看全明星,连忙与苏沐橙商量。苏沐橙也希望能与哥哥同去,于是订好了门票和旅馆,准备好了这几天需要用到的一些物品,在全明星活动开始的前一天到达了上海。
是夜,轮回场馆人满为患,苏沐秋挤在人群里缓慢移动。终于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打量了一下四周才突然发现:好巧不巧,离霸图战队的座区真的挺近啊。
没过多久,韩文清、张新杰带领霸图队员们前来就座。苏沐秋看着这位霸图老队长十年不变的严肃和沉稳的神色,不禁又想起了叶修,不知道如果韩文清得知了叶修被逼退役的内幕,会作何感想。
韩文清隐隐觉察到了身侧某个方向有人注视着他的目光,转眼看去,苏沐秋面带微笑地悄悄向他打了个招呼。韩文清皱了皱眉,跟张新杰说了句“看到一个老朋友”便起身走向苏沐秋。
“韩队,近来可好?”苏沐秋面对这张令无数人望而生畏的脸依旧不改笑容地说。
“你一个人?”韩文清低沉的嗓音问道。
“我陪妹妹过来的。”苏沐秋如实回答。
“怎么?没跟你那位死党同志一起?”韩文清半开玩笑地说,脸上的表情却是愈发严肃。
“没看到他。”苏沐秋耸耸肩,“你觉得他会来吗?”
“哼,没出息的家伙,就会躲躲藏藏。”韩文清脸色暗了暗。
“其实……也是迫不得已。”苏沐秋敛去笑容,声音有些沉重,半吐半露地说,“一直都是。”
“原来如此。”韩文清若有所思,“见到他,代我向他问好。”
“没问题。”苏沐秋笑着应下。韩文清没再说什么,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晚八点整,现场瞬间变得一片黑暗。随后,24个全明星角色的投影从天而降,陆续登场。看到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出现的时候,苏沐秋心头涌起了片刻的怅然。
在“枪王”一枪穿云压轴登场引起整个场馆的喧嚣之后,24个全明星角色之间展开了表演性质的对决。一时间,场上光影交错、精彩绝伦,观众的叫好声此起彼伏,全息投影技术为荣耀竞技带来的新面貌深深震撼着观众的视觉。在不久的将来,荣耀职业联赛就会以这种全新的、更具观赏性的形式展现给广大观众。
开场表演结束后,新秀挑战赛开始进行。第一场,来自雷霆战队的17岁姑娘戴妍琦大大方方地走入场中,向使用同职业的烟雨战队队长楚云秀发起挑战,最终楚云秀正常发挥击败了戴妍琦,比赛以双方友好的问候告终。紧接着,主持人宣布了下一位挑战者,引发了观众的又一波高潮。
微草战队,有“天才”之称的少年,高英杰。
关于这个少年,叶修曾评价说“不愧是王杰希亲自挑中的接班人,手速、意识在同龄人当中都属优等,发展潜力也很大,只是性格上还不太成熟,以后接任微草队长的话需要转变一下现在的性格。不过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好苗子”。苏沐秋看着高英杰一脸忐忑地站在场上,声音极小地说出要挑战自家队长王杰希,内心更加认同叶修的评判了:有王杰希这样实力强劲的前辈在队里,想要树立打败他的信心真没那么容易。王杰希的打法,可一向都是以思维诡异、难以预料出名的。
两人坐上比赛席,调试过角色属性后,全息投影在场地中显示出地图和两人的角色。两个魔道学者一碰面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各种魔法道具漫天飞舞,比赛从一开始就以很快的节奏进行着,看得出这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对决。苏沐秋凝神观察双方的状态,感觉到现在占优势的是高英杰,而王杰希则是且战且退。果然,王杰希的魔道学者最终被逼到角落,退无可退,剩余不多的血量在高英杰的追击下很快被清零。王杰希的魔道学者倒下的那一刻,全场陷入了一阵寂静。
微草战队队长,大名鼎鼎的“魔术师”王杰希,竟然输给了自己一手栽培的后辈!
全息投影消失,王杰希和高英杰回到场地中。王杰希举起高英杰的一只手,小声说了句什么。场上渐渐响起了一些掌声,而苏沐秋这时看到了选手席中起身鼓掌的蓝雨队长喻文州,随后又看到了……观众席上一个不太起眼的地方,叶修也在起身鼓掌。
这场对决中,有什么令你都如此看重的内涵吗?看到叶修的表现,苏沐秋不禁琢磨起了刚刚这场比赛中可能存在的隐情。不过很快,当主持人宣布下一位挑战者是同样来自微草战队的乔一帆时,苏沐秋的思绪瞬间被拉回了比赛场上。
乔一帆在职业圈里是个十足的小透明,从未出现在任何正式比赛中的他连姓名都不曾留在人们的脑海中,苏沐秋却是对他有着较为清晰的了解,原因当然是叶修在第十区与他相识,甚至还建议他转型阵鬼,并给予了一些指导。只不过……
“乔一帆希望挑战的是,虚空战队队长,李轩!”
主持人话音刚落,微草战队席上哗然一片,原因无他,乔一帆在队里用的是刺客,这一点微草队员们还是很清楚的,而他选择的挑战对象,为什么会是李轩?他们之前有过什么交集吗?
叶修不禁叹了口气,心中早已有了预感。而另一边,苏沐秋抚了抚额,觉得乔一帆挑战李轩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他能够理解乔一帆渴望出彩、想要摆脱边缘地位的心情,尤其是在得到了叶秋大神的指点转型阵鬼之后,可他毕竟刚练阵鬼不久,技术、经验都是不足,偏偏他给自己选择的挑战目标,是有着“第一阵鬼”之称的李轩。在这种情况下,不要说取胜了,能不被虐惨就不错了。
随后的比赛过程也是可想而知,李轩在这场对决中用的赫然是一个斩鬼,起手便打乱了乔一帆的节奏,乔一帆在自己的角色被打掉半条命后才终于找到状态,可是他的那点阵鬼经验,在“第一阵鬼”的眼里实在有些不够看,他的每一步计算、每一次攻击都在李轩的掌握之中,他觉得自己相比起平时训练已经是超常发挥了,可还是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角色被击倒在场上。
乔一帆失魂落魄地下了场,连自家战队的席位都没回,沿着通道一路走下去。
这孩子……看来被打击得不轻。苏沐秋默默地想道,同时注意到叶修突然离开了座位,消失在人群里,心中仿佛猜到了他要去做什么。
新秀挑战赛还在继续进行,这次上场的是百花战队的二年级生唐昊,被挑战的则是呼啸战队队长林敬言,以及他本人的角色“第一流氓”唐三打。而且与之前上场的几位新秀不同,唐昊直接自信满满地喊出了“以下克上”的口号,很明显又是一个动真格的。
第二赛季出道的林敬言,在职业圈中也算是一名老人了,他如今的状态自然无法与年轻、精力旺盛的唐昊相比,即使角色实力强大,也不可避免地落于下风。最终,“第一流氓”唐三打被一个小角色德里罗击倒在地,唐昊胜出。
唐昊的做派无疑颠覆了往常新秀挑战赛的气氛,职业选手们不禁面面相觑。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接下来还有一个更大的爆点。
孙翔,一叶之秋,对阵韩文清,大漠孤烟。
场馆里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苏沐秋却是愣了片刻,随即下意识地看向韩文清。韩文清已经起身准备上场了,脸上的表情似乎有些阴郁。
苏沐秋注视着两人在场上握手,随后走进比赛席。全息投影再次降下,一叶之秋、大漠孤烟,联盟两个最古老的神级角色在地图上相对而立。回忆再次蔓延至心头,脑海里全都是那些年叶修操控一叶之秋横扫荣耀大陆的情景,虽然年代有些久远,却依旧是那么真实。
那时候,一叶之秋的身边,还有一个秋木苏。
场上,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已经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双方血量的下降速度都十分缓慢。孙翔年轻气盛、技术高超,韩文清则是老当益壮、永不退缩。场面已经陷入了僵持,不知不觉便过去了十分钟。观众们目瞪口呆,陈果紧张地揪着叶修的胳膊,唐柔一言不发,极其专注地观察着孙翔的操作。
又过了一会儿,两个角色相继红血,观众们的心也从这一刻开始,提到了嗓子眼儿。
韩文清使出了“伏虎腾翔”,一叶之秋被踩翻过去。大漠孤烟在半空中转身,再度伸脚,准备用一记鹰踏干掉一叶之秋。结果一叶之秋就地后翻,身子还未完全扭转过去,却邪已经挑出,一记斜挑,竟然成功抢出了一个天击。
技能相撞,一叶之秋退下一个身位,大漠孤烟在半空中被击飞。
紧接着,乌黑的战矛上斗气凝结,化身为龙,扑向大漠孤烟。
荣耀!
尘埃落定,最后站在场上的,却不是一叶之秋。
苏沐秋合上双眼,攥紧了拳头。
果然,物是人非,今非昔比。

评论(2)

热度(56)

©离音挽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