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音挽月

cp小梦@梦无尘
墙头多,每一个墙头对我来说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伞修】喵了个咪

*200fo点文, @银流羽-一只废狐狸 的点梗
*黄猫伞×白猫叶
*纯糖小甜饼,请放心食用

苏沐橙披上外套,挎上皮包,哼着小曲儿走出家门。转头看了看身后的黄猫,扬起一个微笑:“要看好叶修喔!别让它睡太多觉。”
黄猫“喵喵”叫了两声,算是回应。见苏沐橙走远了,便转身回屋,走到他和叶修的猫窝前。那白团子还缩在被子里呼呼大睡,连他悄悄钻进被窝都没发觉。
天色尚未全亮,他还有一两个小时的时间陪叶修睡个回笼觉。
他们在苏沐橙家里生活了一年多了。苏沐秋是苏沐橙去年从一家流浪动物收容所领养的,名字也随了她的名字。后来她过生日的时候,一位姓叶的朋友送了她一只小白猫,只比苏沐秋小半个月,名字随他的前任主人。从那以后,苏沐橙每天都看着睡在一起的两只小团子,怎么也看不够,还用“苏团子”“叶团子”两个昵称来称呼他们。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两只小团子也已经长成了大团子。
两只团子从小一起长大,关系好得不得了,只是性情有些不同。年龄较大的苏团子活泼好动,总是爬上爬下的,四处撒欢;而年龄较小的叶团子却是个懒性子,整日里就爱趴着不动,不是趴在屋顶晒太阳就是趴在窝里睡大觉,有几回连苏沐橙都看不下去了,用尽办法想让他多运动运动,最后都收效甚微。
没办法,都是苏团子给惯出来的。
苏沐橙养了他们半年后逐渐发现,苏团子对比自己小半个月的叶团子宠得是越来越明显:早上叶团子还没起床,只用爪子拍拍苏团子,苏团子便立刻起身为他寻来食物,叶团子闻到了食物的香味,才会从被窝里抬起头来,直接从苏沐秋嘴里接过食物来吃,吃完后两猫亲昵地磨蹭一会儿,叶团子才慢吞吞地从猫窝里走出来,由苏团子陪着散会儿步;天气晴朗的时候叶团子喜欢到屋顶晒太阳,苏团子便提早衔着个软垫爬上屋顶放好,等叶团子爬上来了,就让他卧在软垫上,自己静静地陪在他身边;叶团子喜欢月季花,苏团子便经常四处搜寻,挑开得正好的带回来送给他。两只猫天天出双入对,让还没开始谈对象的苏沐橙看得都有些嫉妒。
不仅如此,有一次叶团子生病了,苏沐橙带他去宠物医院,出门没多久苏沐秋便从外面回来,找不到叶修,急得直叫唤,后来不知怎的竟独自找到了宠物医院门口,在那里一直等到苏沐橙抱着叶团子出来,才急切地扑上去看叶团子,温柔地与他蹭了蹭。
他们长大后,便经常跟着苏沐橙到各处旅行。看到新鲜事物,爱偷懒的叶团子也难得愿意多走动走动,当然,是跟苏团子一起。他们在山顶看过丛林,在礁石上看过大海,在古城的街道上并肩而行,在都市的人群中互相追逐。
人生苦短,而猫的生命比人更要短上许多。不过只要能得到一份和谐美满的爱情,便是不虚此生。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音挽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