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音挽月

cp小梦@梦无尘
墙头多,每一个墙头对我来说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伞修】你所不知道的嘉世王朝

*fo点文 @银流羽-一隻廢狐狸—汐汐家的 的点梗

*平行世界设定,伞哥未出车祸,与叶修一起进入嘉世

*吴雪峰视角

*剧情需要,有私设

*无刀,请放心食用

 

 

 

1.

一叶之秋的攻击节奏骤然加快,伴随着解说员声嘶力竭的吼叫,对方最后一名角色在飞扬的血花中倒下了。

全场沸腾。

我缓缓摘下耳机,走出比赛席,与兴奋得上蹿下跳的队友们紧紧相拥。

以后不管过去多少年,在这个联盟里待过的人们都会铭记:嘉世,率先开创了三连冠的王朝伟业。

外人纷纷表示膜拜,众职业选手背地里嫉妒得直磨后槽牙。不管如何,现在我们嘉世,是妥妥的当上了联盟老大,连联盟主席见了我们都是毕恭毕敬,真的盛极一时。

听起来是不是特别美好?

呵呵,图样图森破。

看到我的墨镜了吗?

2.

我们嘉世的正副队,颜值出众技术好,头脑聪明主意多,荣耀里几乎没有能难住他们的事儿,被外人并称“嘉世双杰”。加上年纪又小,整个俱乐部都把他俩当宝贝宠着。

于是现在,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过度宠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墨镜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了。

放闪请适可而止!请放过我们的眼睛!

我在心里默默地抗议。

3.

我第一次认识他俩,还是在荣耀一区的网游里。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凭借完美的胜率称霸竞技场,俩人为了决出“谁更胜一筹”而约了一架,还不是在竞技场打的,结果大漠孤烟很不幸地输给了一叶之秋,还被爆掉了拳套。

一叶之秋捡了拳套,随便看了一眼便扔给了他身边那个一身破烂装备的神枪手秋木苏。秋木苏倒是很认真地把拳套收好,并表示要用装备编辑器好好研究研究。

那个装备编辑器我也尝试摆弄过,不过在白白浪费了几件好装备之后就放弃了。

后来,一叶之秋手上换了把新战矛,从此更是打遍荣耀无敌手,一问才知道是秋木苏用装备编辑器做出来的——荣耀里第一件货真价实的银武。

向大佬低头。

4.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从荣耀一区开区那天起,便一直形影不离。

一起下副本、一起抢BOSS、一起戏弄各公会的追兵,一起……

总而言之,他们就没有哪一天是分头作战的。

蓝溪阁的索克萨尔、皇风的扫地焚香每天都在世界频道上对这两人口诛笔伐,后来都变成了一区玩家的一种乐趣。

没办法,他们打不过一叶之秋,更打不过一叶之秋和秋木苏。

索克萨尔曾经声嘶力竭地控诉秋木苏欺负术士的技能很多都需要读条,跟他打一场几乎无法得到完整读条的机会。

我曾经不相信他的话,只因为一叶之秋永远都是两人当中比较耀眼的那一个,以及秋木苏的竞技场胜率真的太一般,远没有一叶之秋的百分之百胜率那样有震慑力。

直到那天我跟他开了一局竞技场。

我亲自体会到了他是如何凭借神枪手的射程优势把我吊在远端放风筝,又是如何在我残血的时候看准机会突然近身,用近身战一波带走了我的剩余血量。

真不愧是一叶之秋背后的男人。

嗯?不对!我明明是个直男我为什么要这么说!

5.

后来荣耀职业联盟成立,我签约了嘉世战队。那个夏天,我见到了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操作者。

叶秋和苏沐秋,两个十八岁的少年,风华正茂,朝气蓬勃。

看起来一点都不像网游里各种没下限的双人组,太有欺骗性了。

等到队员集合完毕开始有计划地训练的时候,我站在竞技场观众席上,看到一叶之秋依旧冲锋在前,身后却不见了秋木苏,而是换成了一个长发飘飘的女枪炮师,叫沐雨橙风。

我问他:怎么换号了?

他笑了一声:好看吧?跟一叶之秋站在一起更好看。

我:……

好吧,您开心就好。

6.

事实证明,真正的大佬就算换个号照样能把别人吊着打。

那时候,所有战队都是刚刚起步,硬件软件各方面条件都很简陋。我们战队这几号人每天就窝在老板网吧给我们安排的专座上,在荣耀网游里寻找各种可以用来练习的事物。

尤其是……野图BOSS。

那时候还没有神之领域这块公共版图,我们战队里这几个角色都分散在目前的几个区服里,连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都不在同一个区,只得按区服分组行动。

那天,我操控气冲云水跟在一叶之秋身后,正拿身边的小怪练手,公会传来消息:烈焰森林野图BOSS炎女巫卡修刷新了,我们几个立即赶往烈焰森林,跟几乎同时到场的蓝溪阁杀成一团。BOSS血量剩不到一半的时候,三区那边的蓝晶骑士刷新了。

沐雨橙风身边只有一个元素法师法不容情,面对着来势汹汹的蓝晶骑士团,苏沐秋面不改色,手速飞起,沐雨橙风的炮火如暴风雨般倾泻着,将整个骑士队轰得人仰马翻,片刻间便拉稳了仇恨。法不容情紧紧跟在沐雨橙风身边,不停丢着各种大面积伤害的法术,逼退那些想要靠近的人。有不怕死的硬顶伤害冲过来,被苏沐秋眼疾手快一炮轰飞出去,很快就在人堆里挂掉了。

“干得不错嘛苏大大。”叶秋这边已经杀光了炎女巫最后一滴血,在索克萨尔的骂声中收拾了爆出的物品,正转头看着苏沐秋的屏幕。

苏沐秋手下操作不停,嘴上还不忘了回一句:“叶大大过奖,只是蓝晶骑士而已,又不是没抢过。”

“是啊,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在混战中,你一个押枪把索克萨尔送进了骑士队里,他连受身都来不及就挂掉了,啧啧啧,真是命比纸薄。”叶秋作回忆状。

“他现在就在世界上刷你呢,你刚刚肯定又欺负人家来着。”苏沐秋扫了一眼叶秋的屏幕,世界频道里索克萨尔又刷上去一条消息,在宣泄自己的不满。

“冤枉啊苏大大,他刚才明明是被炎女巫的法术击中才挂掉的。”叶秋脸不红心不跳地撒着谎。

我作为目击者,可以用我的账号卡发誓,刚刚要不是一叶之秋搞的那个小动作,索克萨尔根本不会被一道差好几个身位格的法术打中。

叶秋整个人挂在苏沐秋身上,姿势无比亲昵,我默默地把目光转回到自己的屏幕上。

并不是很想看他们黏黏糊糊。

7.

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正式开赛后,嘉世一直稳居积分榜首位,跟第二名的差距有时候能拉到二十多分。

没办法,谁让某双人组太妖孽,而且套路多。

不出所有人的意料,嘉世拿下了第一赛季的冠军。

我们几个队员欢天喜地地走在选手通道里,正商量着要怎么庆祝,就看到前面,我们从来不在比赛中露面的小队长正跟我们有着一众女粉丝的副队紧紧搂在一起,啃着对方的脸。

……

我们很有默契地齐刷刷移开了目光,同时竭力平复着面前那一幕带给我们的冲击。

至于那天晚上的庆功宴上,我们小队长硬是从副队手中夺过酒杯,一口下去之后整个人醉倒在副队的怀抱中,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只是从此以后,墨镜成为了每个嘉世队员的生活必需品。

8.

都说“爱情的力量是最强大的”。

我们嘉世的正副队一边谈着恋爱,一边继续在比赛里狂虐联盟众人,接连拿下了第二、第三赛季的冠军。

事业爱情双丰收,也不过如此了吧。

在拿下三连冠后,我也到了该退役的时候了。

终于不用再忍受正副队的高能闪光弹了,心情莫名地舒畅了不少。

不过,好歹是一起奋斗了三年的战友,到了要分别的时候,更多的还是不舍。

其实嘛,抛开每天的卿卿我我花式放闪,这俩人对我们还是很友好的。

我们是一个团体,是联盟三年里最优秀的团体。这其中,他们两人功不可没。

小队长一直都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三连冠的荣誉,属于嘉世的每一个人。

9.

又过了几年,他俩一起退役了。

我当年退役后去了国外定居,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我回了一次国,借住在一位朋友家。

那天晚饭后,我在街上散步,迎面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多年不见了。

那两人牵着手,慢悠悠地走着,一边还在闲聊什么。看到我之后,他们停下来打了声招呼:

哟,老吴啊,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笑笑:最近有点事,顺便回来看看,过几天就回去了。

叙旧几句,两人继续手牵着手,沿着静谧的小路走下去,好像可以就这样走完这一生。

我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摸了摸口袋里好多年没再用过的墨镜。

相爱是缘,愿余生,岁月静好。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离音挽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