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音挽月

cp小梦@梦无尘
墙头多,每一个墙头对我来说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伞修】雨落寻秋

*清明节赠文
*脑洞略玄幻
*虐虐更健康

=================
又是阴雨绵绵的季节。
叶修提前一天从B市乘飞机赶到H市,在上林苑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便与苏沐橙、陈果一同坐车去了南山公墓。
自从退役回家,他已经有半年多没再来这里找他了。
那个已经离世十余年,却仍在他心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的天才少年。
也唯有在这一天,他能够看到他的笑颜、听到他的絮语。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叶修撑起那把旧伞,和手捧花束的苏沐橙一起,走向那方小小的墓碑。
“哥哥,春天又到了。”苏沐橙把花束放在墓前,轻声说着,“这个赛季没有叶修,但兴欣的大家都很努力,表现虽然不如上赛季那样突出,目前也是稳定在季后赛区里,我一点都不感到担心。”
她又讲了些其他事情,然后便主动到另一边去找陈果了,留下叶修一个人静静地立在墓前。
“沐秋。”他轻声开口,“来陪我说会儿话吧。”
雨水顺着伞面的弧度簌簌落下,天地间安静得只剩下细密的雨声。
有雾气在叶修面前凝结,渐渐显现出一位白衣少年的模样,脸上带着一如往昔的微笑。
“阿修,又见面了。”

雨下得更密了,模糊了周围的景物。
苏沐秋握住叶修打伞的那只手,目光里流淌着深深的眷恋。
“这伞……还是当初你住在我家的时候用的那把,这么多年了竟也不见损坏,只是有些陈旧。”
“是啊,想我刚住进你家那会儿,遇到下雨天家里只有两把伞。大一些的那把都是让给沐橙用,咱俩挤在一把小伞下面,经常淋湿半个身子。后来还是沐橙看不下去,劝了几回,这才又添了一把。”
“你倒是记得很清楚。”苏沐秋笑容温和,一手搭在叶修肩上。
“沐秋,无论过去多久,那几年与你同住的生活,都会清晰地留在我的脑海里,永不忘却。”叶修坚定地说。
“阿修……”
苏沐秋的手沿着叶修身侧缓缓下滑,落在腰间,轻轻一带,叶修便主动靠在他的身上,把头埋进他的肩窝。
有实体,却没有体温、没有心跳。
可就是这样的感觉,一年里也唯有这么一次。
呵……谁叫他不理会一众仰慕者,却偏偏对一个早已不在人世的家伙这般挂心。
“话说,你如今已是老大不小了,退役回家没被催婚什么的?”
“怎么?苏大大这是希望哥去跟别人恩恩爱爱?”叶修挑了挑眉。
“我只是不愿看你一直孤身到老。不过……”他抬起左手,看了看纤长五指上闪闪发光的五枚戒指,莞尔一笑,“你已经是我的人了,我怎舍得把我最珍贵的你让给别人呢?”
“我放弃进入轮回,换得每年一次以实体形态与你相见的机会,为的就是能亲眼看你和沐橙一直都平平安安。只可惜,沐橙她看不到我,也听不到我说话。”他眼神暗了暗。
叶修静静地听他说着,不去开口打断。
“时间过得这么快,沐橙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阿修,你可得替我把好关,不能让咱们宝贝妹妹在别人那儿受了委屈。”
“那是当然,我答应过你会护好沐橙一辈子的。”
两人沉默了片刻,苏沐秋又问道:“对了,嘉世……现在怎么样?”
“挺好的。虽然离季后赛还有一段距离,不过那群小年轻干劲儿都挺足,有一次还跟微草打成了平手。再多历练历练,成长空间还是很大的。”
苏沐秋甚是欣慰:“早就听你说过,邱非那孩子的心性有几分像你。嘉世在他的带领下,虽不一定能恢复从前的强盛,起码会好好地走下去,不枉你尽心栽培他那两年。”
“哥的眼光,从来没有不准的时候。”叶修满脸得意。换作以前苏沐秋的垃圾话早就喷上去了,如今他却是抱紧了怀中的爱人,满含宠溺地说:“那是自然,我的阿修最好最棒了。”
“沐秋……”叶修凝视着那双美丽的浅色瞳眸,不禁又沦陷在爱人温柔而炽热的目光里,心醉神迷。
这种时候,理智是最不需要的东西。
他们缓缓靠近,嘴唇紧紧相贴,传递着深重的情意。
雨中,伞下,深吻,缠绵。
唇齿厮磨间,流入叶修耳中的,是苏沐秋的絮语。
“阿修……”
“我永远……爱你……”
“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百年之后,再来完成我们的婚礼。”
“然后,我们永世相守,不再分离。”
叶修眼眶发热,声音也变得有些颤抖:
“好……我愿意……等你……到那一天……”
我们终将重聚,并得恒久相伴,不负此生缘。


把自己虐到了【瘫】以后还是好好发糖吧。

评论(1)

热度(22)

©离音挽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