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音挽月

cp小梦@梦无尘
墙头多,每一个墙头对我来说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包养关系》完结点评

追更好长时间终于等来这篇文完结,真的要赞一下 @jy 太太的文笔和构思并说一句:太太辛苦了!

好的文章往往都是能够触动人心灵的,在这篇文中,周对叶无微不至的爱护最终绽放出了芬芳的花朵,他们的缘分始于年少的际遇,随着时移世易,叶把自己救下的少年淡忘了,周却牢牢记住了救过自己的这个人,哪怕两人再次相遇便陷入一场误会,哪怕明知他对自己无意,周也心甘情愿用尽一切去爱护他、帮助他,就算后来不得不放手,在周心里依旧没有人能够取代叶的地位。

而叶修,起初他是为了救沐橙才只好答应留在周身边,可日久见人心,就算他表面还能保持淡漠,周对他的每一分好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印在了他的心里。文里最戳我心的一个地方就是叶与周分开一段时间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已经不由自主地对周产生了某中依赖,连身陷险境之时想到的能带给自己安全感的人都是他,于是脱险后,两人终于正式开始谈恋爱撒狗粮(容我心疼一下点心大大23333说好的妻子如衣服兄弟如手足呢😂)并在最终,周为叶挣脱了自幼束缚着他的家族桎梏,从此自己只属于他一个人。

站在周的视角看整个故事,就是:年少初遇,你救我一命,虽我于你只是过客,但我已将这段缘分悄然珍藏;再次相见,你是天涯沦落人,我是豪门继承者,我帮你救人,并将我的真心全数奉献于你;分别后,我依旧无法将你忘怀,哪怕你不再需要我,我也坚持保留着你曾经带给我的一切;到最后,我放弃家族做回普通人,但你已真正心属于我,拥有你,便是拥有了一切。名为包养,实则是两段爱情,一段倾尽一切、执着不弃,一段后知后觉,缘定今生。


评论(7)

热度(53)

©离音挽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