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音挽月

cp小梦@梦无尘
墙头多,每一个墙头对我来说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伞修】秋水无痕(五)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君莫笑依旧在第十区搞风搞雨。蓝溪阁五大高手在流离之地副本记录的竞争中败给了君莫笑团队,新晋高手绕岸垂杨指名挑战君莫笑结果被完虐,逼得大会长春易老不得不去惊动自家心机队长,并由此知晓了君莫笑的真实身份,只得暂时进入韬光养晦状态。霸气雄图积极组织和参与了对君莫笑团队的追杀,没成想反被君莫笑等人连续团灭精英队,还丢掉了眼看就要到手的野图BOSS,大会长蒋游也只好向战队求助,最后同样得知了君莫笑是叶秋大神。至于中草堂,除了某段时间王杰希带领战队找君莫笑“练兵”同时被他狠赚了一笔材料外,也没什么大动静了。
对于这一切,一直通过妹妹的电脑屏幕了解最新情况的苏哥哥表示:给阿修疯狂点赞并且一点都不心疼各大公会。只是看着叶修沐橙带领几个新人把各路人马杀得惨不忍睹,让他不免有些怀念曾经在第一区的热血时光。
如今,秋木苏可能再也无法站在一叶之秋身边,说没有伤感是不可能的。但他到底是个理性、乐观的人。角色会变,只要人不变,当初的辉煌未尝不能重现。他相信叶修,也相信他们独有的默契。路已经选好,走下去便是。
共同的奋斗目标给予了他多年不曾有过的活力,同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难题:叶修的君莫笑暂时只能在第十区活动,沐橙有训练和比赛,他不想去打扰,他现在孤身一人混在网游里,势单力薄,很多事情都感到力不从心。偏偏他的大多数精力都是用来设计银装,这方面目前只有叶修能跟他进行一些探讨,叶修操心的事情又太多,他大多数时候只能独自一人埋头研究,哪怕他在这方面极有才华,效率也实在有些偏低。
“要是有榕飞在就好了。”叶修明白他目前的难处,不禁感叹,“那家伙对银装的痴迷程度简直可怕。我记得之前为了却邪和吞日的最终升级方案,他两天两夜没怎么休息,最多只是随便吃点东西然后在电脑桌上趴一会儿,结果升级完成后他在床上躺了一整天,说是犯头疼。我们都被他吓到了。”
“是啊,你从前还跟我说过,那家伙沉迷研究银装的时候可以忘掉周围的一切,真是人外有人,不服不行啊。”苏沐秋把秋木苏停在副本里,QQ聊天窗口挂在一边,叶修的消息一条一条地往上刷。
“诶,不过……我最近又发现了一个特殊人才。”叶修说,“你还记不记得,空知林大战的时候,包子带回来一个笨手笨脚的召唤师?”
“嗯,我从沐橙的视角看到过,操作十分不熟练,只能说是刚入门的水平。”
“啧啧啧,可千万别小看他,我最近能在大公会的夹缝里继续赚材料他功不可没。”
“嗯?说来听听?”苏沐秋来了兴趣。
“简单说,他的强项其实是写攻略。”叶修说,“而且不需要自己去过副本,只要看看通关视频,再根据以前的攻略总结一下,就能写出十分精细又没有一丝纰漏的攻略。”
“真的?这人什么来头?做这样的事应该需要很强的计算、演绎和推理能力吧,真不简单。”苏沐秋不禁暗自赞叹。
“他什么来头我也不清楚。其实是那天小唐在看攻略,我跟着看了看,然后注意到了他那些攻略的特点。只是很可惜,他的攻略做得太过细致,普通玩家没人可以保证按照他的攻略从头做到尾,所以没有多少实际意义啊。”叶修叹了口气,“不过……这样的人才,可遇不可求,不用白不用啊。”他发了个坏笑的表情。
副本,攻略,再加上叶修如今在第十区的处境,苏沐秋瞬间明白了叶修的意图,笑着摇摇头:“十区各大公会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碰上你这个大魔王,每天都要从他们身上割点肉,未来一片惨淡啊。”
“我这不是为了能尽快提升千机伞嘛。”叶修笑,“50级以前的思路都是早就确定好的,我目前只管收集材料就行。等我用君莫笑冲进神之领域,后续提升方案还得慢慢研究呢。”
“嗯,你别拖后腿就行。”苏沐秋坏笑。
“呵呵,你不也是哥的手下败将。”叶修一脸嘲讽。
“没关系,以后你会成为我的手下败将。”
“走着瞧吧,苏大大。”叶修不以为意。
“叶修。”
“嗯?”
“那个……我刚刚想起来,圣诞节要到了。”苏沐秋说,“我们去给沐橙买点礼物?”
“成。什么时候?”
“明天下午吧。你起床了给我打个电话。”
“行。你也早点休息。”
“少抽点烟。”苏沐秋随口提醒了句。他知道叶修值夜班辛苦,但抽烟到底不是个好习惯。
“嗯。”叶修淡淡地回道,“晚安。”
“晚安。”
关掉聊天窗口,秋木苏直接从副本里下线。苏沐秋揉揉肩膀,上床裹进被窝,满心想着叶修此刻坐在电脑前忙碌的样子,没多久便被睡意笼罩,沉沉睡去。

评论(2)

热度(62)

©离音挽月 | Powered by LOFTER